关于

2014 年这个日志停止了更新,三年前就想重新上线,可繁忙的工作中一直没能如愿。 终于凝神把网站设置做好,重新开张了;看着十几年前写的那些小文章觉得非常好笑。 但我喜欢所有的记录里的第一篇,其中写道:

这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,人们把各自的心灵栖息在不同的地方,上演着不同的故事。 有没有一种博大、透彻、明亮的心灵来容纳所有的这一切呢?

每个人心里都得有点明亮的东西来支撑他们每日的生活。

关于我自己,还可以跟大家说点什么?比如这一小段,来自《异星杂谈》, 我觉得写的也很好,也很真实。

我常常觉得,很多时候困惑反倒让我踏实,因为困惑的我不是翘尾巴的我;而且笨拙的我,往往是经过一串长长的探索,才发现了一个简单的道理; 不过,接下来的就是真正的奖励,解决一个小问题带来的喜悦。……我们会感受到写作者内心里一种单纯的小小执念—热爱或者好奇。 这小小的单纯执念,对一个人来说,它们没有被岁月磨灭,反而会带来快乐;对我们人类来说,则如永不枯竭的涓涓细流,也似薪火一般永传。

这几年,想和写的东西都比十几年前更加成熟,也更多融入了社会,更多了解了世界的复杂。 我会争取把最美好的思考呈献给大家。

如果有话要说,想和我联系,请发邮件至 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