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比较早的几个Wiki

我所了解到的最早的Wiki是由索秘软件工作室(Softme Studio)发起WebPM项目的一个子项目jWiki。 WebPM项目(Project Management On Web)的主要目标是为中文自由软件的开发者、使用者和推广者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管理平台环境。 其中jWiki子项目第一阶段开始于2001年12月 27日,结束于2002年01月14日。据说“浆糊”兄对这个阶段的贡献最大。 第一阶段结束后不久,他们就开设了一个测试的站点 softme.org (目前这个站点不通),来测试他们的Wiki系统。我曾经在那个系统上注册过。 WebPM项目的开发团队好像还是国内比较早实践XP的队伍。jWiki项目至今还在活跃,今年7月6日jWiki-v2.0.1-rc1 版本发布 。

我很想能和这些先行者交流一下,听听他们是如何认识Wiki的。

我了解到的下一个Wiki是中蟒大杂院,它可能是在2002年5月份开通的。中蟒大杂院比较有意思,他们在实践用中文写程序。

再下一个是中文维基百科,时间在2002年10月底。目前这个Wiki非常热闹,应该是中文圈子里最大的Wiki站点了。

然后是贸大Wiki,大概是2002年11月初开通的。

具体的时间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出入,但大体应该差不多。有了解更多情况的吗?大家讨论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