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兰克福

2010年夏天参加 Wikimania 后,回国途中在法拉克福中转一日,匆匆之间留下一些记录。

法拉克福是美因河畔法拉克福的简称,因为在德国东部有奥得河畔法兰克福。下午下的飞机,其后来到旅馆,放下行囊,在城中行走,一会儿就来到来到河畔。 水面开阔,虽然很平静,但能感觉到水流不小。河的侧面有林荫路。

美因河一侧的林荫路

第二天一早来到老城的中心 Römerberg(罗马山)广场,这里因中世纪建筑 Römer 得名,后者有 600 年的历史曾经是法兰克福的市政厅。

中世纪建筑 Römer

在 Römerberg 广场上矗立着一个雕塑,如果没有弄错,应该是掌管公平的女神 Aequitas。这里有一些店铺,我在这里品尝了有名的德国大肘子。

女神像

在法拉克福大教堂附近的街上行走,当时教堂正在维修,只能从外面看看。但街面上有一些特色建筑和街头的艺术。

教堂 门 街头绘画 画廊

我又钻进了居民区的市场一窥究竟,各色菜品、水果一应俱全,当然少不了香肠和泡菜。

市场 泡菜

下午则在步行街 Zeil 盘桓了半日。记得入口处有买香肠的小摊,吃了一点简单果腹,继续在城中转转。 Zeil 步行街区的面积不小,模糊的印象中比王府井、南京路要大很多。街上也有街头艺人的表演。

吹长笛者

法兰克福的最后一站是歌德故居,歌德在此出生。故居在金融区和老城区的交界处,是一座传统庭院,而在那一墙的绿植后面就是高耸的现代建筑。

歌德故居